Tamia_Tao

【安谭回忆录】双生(九)

谭宗明冲过来,一拳把克里斯打倒在地,克里斯还没反应过来,揉着发红的脸颊,良久,浮起一抹微笑。

克里斯挥挥手,几个人拿着棍子从车库门口走进来,谭宗明抖了抖肩膀,看着角落里像个兔子一般瑟瑟发抖的安迪,笑了笑,像是在安慰。

安迪有些平静下来,眼眶通红通红的。

谭宗明到底是从小被迫练过跆拳道和武术,只几下就把那些空有副皮囊的几个人打倒在地,动弹不得。

谭宗明连忙跑到安迪身边,看到她安然无恙,心才开始平静下来。

“那家伙有没有对你做什么?”谭宗明问道。

安迪摇摇头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克里斯呆呆的望着这一切,望着谭宗明如此自然的靠近安迪,理所应当般的拥抱她。

这两个人,一样的黑色头发,一样的棕色瞳孔,一样的俊俏脸庞和迷人的微笑。

就像是天造地设版的两个人,他心中的怒火终于燃烧起来。

晨谭宗明不备,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的尖刀,快到安迪没有反应过来去提醒谭宗明。

刀,快速插进胸口,带着仇恨的火焰,被鲜血浸润。

 

谭宗明呆呆的看着从自己左胸穿透出来的尖刀,紧接着,是一种欲裂的疼痛,和麻木冰凉。

谭宗明迅速回过身去,用胳膊肘猛烈撞击克里斯的下颚,克里斯惨叫一声,倒在地上,昏厥过去。

“谭宗明!”安迪惊叫一声扑过去,想要拔出谭宗明身体里的刀片,却被他拦住。

“别,这样血会流得更快啊。”谭宗明微微笑着,额头却被汗水润湿,一直流到嘴唇。

安迪这才反应过来:“啊我,我带你去医院!”

她费力地背起谭宗明,感觉到后背湿乎乎的,是他的鲜血弄脏了她的上衣。

扶着谭宗明来到街边,安迪的哭声引来了路人,几个好心人立刻送已经进入深度昏迷的谭宗明去医院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手术室的灯才亮起来。

安迪呆呆的站在门口,一大口一大口灌着矿泉水,右手一直在颤抖。

“谭宗明,你不要有事。”安迪站在门口,听着里面的动静,哭着说道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日子。

如果真的需要面对你的离开,我还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。

既然我还没准备好,你又怎能忍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,随意离开我?

 

各种各样的想法冲击着安迪碎成一片片的心,她只知道喝水,并转化为眼泪落到白瓷砖上,冰冷且绝望。

 

手术室的灯终于灭掉,医生走出来,看着已经呆若木鸡的安迪,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里面的人救回来了,还好,刀偏离了心脏的部位,没有生命危险了。”

安迪这才反应过来:“我能去看看他吗?”

“病人一会儿转到病房就可以去看,还在昏迷,48小时后估计会醒过来。”

安迪点点头,没说一句谢谢,亲眼看着谭宗明被推出来,转移到病房去。

他的脸色好苍白啊,就好像虚弱得,无法再为她遮风挡雨。


第三天的清晨,阳光好得令人惊奇,当阳光终于穿透帘子,谭宗明睁开眼睛。

感觉到身上有一丝重量,是安迪趴在他的身上,睡得正熟。

“安迪。”谭宗明轻轻推推她,安迪迷迷糊糊醒过来,谭宗明看到她已经有深深的黑眼圈,不禁问道:“没睡好?”

“怎么可能睡好。”安迪说着,眼眶又红起来,“别再为我冒险了,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要死了。”

“我怎么会死,别睡这种话。”谭宗明假装生气地说道,“我说好要保护你一辈子的。”

 

为我付出这么大的代价,怎么值得。

明明我是一个根本不懂怎么爱上别人的,这么奇怪的女孩啊。

谭宗明,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傻,傻到让人心疼呢。

 

“我就是傻,为了你,心甘情愿。”

安迪只是摇头,那句话,那句让她自己都在等待的话,终于在这一刻,有了倾诉出口的理由。

“我想让你名正言顺的保护我。”

谭宗明歪歪头:“现在不就是嘛?”

“不,“安迪摇头,”我希望,你能真正守护我一辈子。“

是的,普通朋友,是不可能永远陪伴对方的。

 

谭宗明很聪明,一下子就明白安迪话里隐含的意思。

”不行。“谭宗明低下头,沉默半晌,才回答。

安迪蒙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