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mia_Tao

【安谭回忆录】双生(六)

(接)
望着街上的美国女孩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,说说笑笑地走过,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一般,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最惹人喜爱。

安迪只是淡淡看了一眼,便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,呼吸着自己衣服上昂贵香薰的气息。
“Strange girl.”路人这样评价她,连安迪自己都这么认为。
她不懂得去交朋友,也不知道相处的办法,甚至讨厌他人的肢体碰触。

只是除了那一个人,那一个几乎和她一模一样的人。
不愿意与其他人谈笑,只会自己一个人。
谭宗明。

不管什么时候,只要说起这个人,安迪的眼睛都会亮一下,再亮一下。

结业考试结束,她和谭宗明的名字一起站在排行榜的最高处。
除了喜悦,还有感动。
那天晚上,谭宗明带着安迪去喝酒,酒吧里繁华而吵闹,花花绿绿的灯光晃地安迪头晕目眩。
“喂,我还不能喝酒。”

“不试试怎知道不能,咱们要好好庆祝。”
谭宗明拿起一瓶红酒,斟了半杯递给安迪,安迪先是抿了一小口,一开始有些不太好接受,可慢慢地就能够跟着谭宗明一起品味红酒的味道。
“你今后想上哪个大学?”谭宗明突然问道。
不说这个还好,安迪的情绪一下子跌入谷底,她沉默了半晌,没说话。
谭宗明看看她:“怎?”

“爸妈支持我去哥伦比亚大学去上课,可能…”
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安迪想说,但终是没忍心说出口。
“没事,你去哪里我都会跟着你。”谭宗明说着,靠近安迪,安迪不爱喷香水,身上却散发着让谭宗明沉迷于其中的浓郁味道。

安迪没说话。

是啊,他们说过要好好守护彼此,不论有任何困难都要一起度过的两个人。
但是…

“你不能为了我放弃你自己。”

“这不是放弃,是心甘情愿。”

我心甘情愿跟着你去世界的每个角落,经过你经过的街道,徘徊你徘徊过的路口。

安迪哭了,自从七岁那年,她从没哭过。
主动靠在谭宗明的怀里,已经成年的谭宗明自然多出一份责任和抱负,自然地用臂弯承载安迪的肩膀,安迪竟没有任何抵触。

“不值得。”

“为了你,没有什么不值得的事情。”

“对你不公平。”

还记得吗,安迪。
谭宗明轻轻凑近安迪的耳朵,呼出的热气让安迪颤抖了一下。
你十四岁那年,我们曾说过要守护对方一辈子,但绝不跨越友情这道城池。
我们可以拥有各自的幸福,却还需要着对方。

这种关系本就是上天给我们的,为何要亵渎。

“我知道……我知道……”安迪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十六岁的她远不懂谭宗明所想的东西,只是一味的想去相信,想去依赖。
“你不知道,安迪啊…两年之后,你也许会懂我呢。”

喝过酒的两个人脸上都带着一点点红晕,灯光闪烁下,两个人紧紧相拥,女孩流着泪,男孩一脸的坚定,一如两年前去对着星空许下誓言时,脸上与年龄极为不衬的成熟。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