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mia_Tao

【安谭回忆录】双生(五-正轨-)

在那之后,安迪明显地感觉到,自己和谭宗明的关系变得不一样了。
谭宗明变得喜欢在自己身边,跟自己看同一本书,分析同一道难题,写同一个话题的作文,甚至刻意接近自己喜欢的一切。

谭宗明渐渐喜欢坐在树下,让树叶形状的阴影印在书上的单词上面。
或者和安迪一起,享受静谧舒服的午饭时光。
在美国,男女孩单独在一起本不稀奇,其他同学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
谭宗明明显感觉到,安迪身上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。
因为长得好看,声音好听,举止行为都透显着一种贵族气质,他这样的男孩在高中就很受美国女孩的欢迎,偶尔几天,他的书包里总会装着一两封粉红色的信,上面带着香氛的气味。
他总来不回给那些女孩子信,他认为这样的情感会随着时间慢慢淡漠。

时间总是匆匆流逝,在谭宗明眼里,与安迪在一起的亲密时光,总是变得快起来。
不知不觉,两个人快要高中毕业,也为着自己的前途做准备。

安迪与其他女孩不一样,正是因为她独特的性格,他才喜欢和她在一起,愿意探索她心底最深处的秘密。
偶尔呆在一起,他会偷偷碰碰安迪的手,一开始安迪会惊叫着把手缩回去,愣愣的看他好久,才会平复下狂跳的心脏,而现在安迪却学着接受他若有若无的触碰,并不再反感。
他很高兴,很高兴她唯一接受的人是他。

明明这个世界,他们只拥有彼此。

谭宗明放下一天的学业,没有去图书馆看安迪,而是独自一个人匆匆赶回家。
那天早晨,谭宗明就听见父母在电话里偷偷讲着什么,心头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推开门,他就感觉到房间里味道的不对劲。
客厅,坐着父母和另外陌生的三个人,两个大人在和父母正在交谈着什么,另外一个人,是个美国女生,金黄色的头发梳成麻花辫的形状,静静坐在一边,年龄与他相仿。
看见他进来,女孩站起来,甜甜的微笑,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来。
是个可爱的女孩。

“啊,宗明回来了。”父母看见他有些黑下来的脸色,连忙站起来拉着他来到客厅。
“这是我们家宗明,从小就喜欢钢琴和篮球,这孩子课余生活可丰富了,也有礼貌。”
谭宗明心底顶一句,所有我所谓的爱好,哪一样不是你强加在我身上的?
可他还是微微一笑: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美国夫妇眯起笑眼:“真是个漂亮的小伙子。”
“那没什么事情,我要回屋了。”谭宗明刚想回去,却被父母拉住:“这孩子,越来越任性了。宗明,给他们表演一首钢琴曲。”
谭宗明愣了一下,刚想说自己累了,却瞥见女孩子望着他的期待眼神,只好在心底微微叹了口气,走到钢琴边。

一曲终了,谭宗明走到自己屋子里,关上房门。
依着自己从小到大的经验,他知道这是父母的合作伙伴,也是对于父母公司来说潜在的大人物,他自然是不敢给父母惹麻烦,但也反感自己家门进了外人。
只好坐在椅子上看书。
这本书是早晨安迪亲手递给他的,上面印着毕业考试最主要的知识点和例题。
虽然这些题目对于谭宗明来说不过是小儿科,可安迪给他的,他自然愿意看。
正看到一半,门突然被敲响。
女孩走进来,端着一盘水果:“叔叔阿姨切给你的,要好好学习。”
谭宗明礼貌性的接过:“谢谢。”
女孩坐了下来,看着谭宗明手中的书:“这书不错,包括了所有知识点和标志题目,可以借我看看吗?”
“不行。”谭宗明刚说出口,就看见女孩有些失望的眼神,“啊,对不起。因为这书也是别人借给我的…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女孩站起来,见谭宗明不打算和她多说话,只好尴尬的挠挠头发,走出房间。
谭宗明松了口气,给安迪发过去一条短信。

“在干嘛?”

“马上要放暑假了,为结业考试做准备。”

“好好复习,咱们再来比比看。”

“别了吧,我比不过你这个万年第一。”

“恐怕不是,现在有客人在我家,没心情复习。”

“怎么不去伺候客人啊?”

“对这行不太懂,烦。”
谭宗明越回复越觉得和安迪说话,真的是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。
有着说不完的话题,不像面对其他同龄人一般的单调乏味。

过了结业考试,安迪也该十六岁了吧。
不知道她会面对什么大学,会给自己规划怎样的未来。
但他最担心的,还是自己,还能陪伴她经过今后的路吗?
-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废话
看了那么多我的废话觉得你们也该厌烦了。
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些什么。
安迪已经十六七岁了,那么第一话开头的那个片段便也应该接着往下写了。
这么说来,文章应该算是真正步入正轨。
前面的铺垫完成,后面更新的速度会变慢,请大家不要着急,我会尽量写得更精彩一点。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点赞,哪怕是不喜欢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在评论去点出来,我会更加努力完善。
这是今天最后一更,下周考试多多,速度应该会慢很多,希望大家不要催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