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mia_Tao

【安谭回忆录】双生(四)

以前安迪的生日,都是只有三个人一起度过。
她的父母,还有她自己。
三个人会在这一天好好去看看纽约的夜景,在一家高级餐厅吃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安迪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出生,父母就把领养到她的日子定为她的生日。
她不喜欢这样的日子,这日子不属于自己,甚至她觉得,这是父母的一厢情愿。

在她十四岁生日的那天,在学校的她有些无精打采。
谭宗明偶尔遇到她,会打个招呼,但今天他发觉安迪的不对劲,就准备走过去询问。
“今天怎么了,这么不开心?”
“今天我爸爸妈妈工作,不能陪我过生日。”
“生日?”谭宗明思索了一会儿,“我来陪你过吧。”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安迪婉言谢绝,转身想走,谭宗明在她身后,若有所思。

放学回家,一个人面对着空空的客厅,安迪有些怅然若失。
这是她来到美国的第七年了。
也是跟谭宗明相遇的第七年。
这么安静的时刻,她到有了时间去细细思索谭宗明这个人。

和她一样的中国人,差不多的年纪,一样在年级中名列前茅的位置。
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,同样有着俊俏的外表,良好的家世。
安迪不禁觉得,自己和他好像。
就像传说中的,双生子?

这个时候,门铃响了。
正奇怪怎么会有人来找自己,安迪过去把门打开。
谭宗明站在门外,举着手中华丽的蛋糕包装盒:“Happy Birthday.”
安迪一惊,不知道是什么感觉,幸福,喜悦,一些不知名的清晰淹没住她小小的心脏,把谭宗明请进家门,谭宗明环顾了四周,把蛋糕放在餐桌上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?”
“我托了好几个人去问才问道的。”谭宗明的语气里带着小小的得意。
看见安迪沉默很久没说话,谭宗明不确定的问道:“生气了?”
安迪摇摇头:“我还想感谢你。”
谭宗明愣了一下:“不用谢啊,我们是好朋友。”

为什么一定要和我做朋友呢?

安迪很想这么问,她很想知道,才见了两次面的两个人,为何会变得这样。
明明他这样完美的人,可以有很多朋友。
为什么偏偏挑选她这样浑身带刺的人。
为什么偏要把时间全部浪费她身上。

谭宗明像是看出了安迪的疑惑,只是淡淡的微笑:“像安迪这样的人,朋友很多吧。”
“墙上都是你和父母的合照,家庭也很幸福吧。”
“不像我,跟着父母早早来到美国,要准备好接手公司,没有时间去玩。”
“只有学习,学习各种各样的语言和技能。”

“我是孤儿。”
此言一出,谭宗明惊讶地睁大眼睛,安迪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,好像在做着最没有味道的陈述。
“小时候在孤儿院长大,七岁的时候被接到国外,那时候正好是我最无助的时刻。”
“我害怕和人接触,但遇见你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”

在那个时候,我遇见你?
谭宗明一时间没有听懂,望向安迪。
安迪诉说自己回忆,眉眼间布满了浓浓的悲凉。
安迪这样绝望的表情,却突然仿佛牵动了脑海中的回忆线,他恍惚间忆起了,那个把自己抛弃在路边,还发着高烧的可怜女孩,她的名字叫……
“Andy.”
“是你。”

安迪没有回答,不置可否。
谭宗明渐渐咧起唇角:“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。”
“我们很像,不是么。”
安迪看向谭宗明,昏暗的灯光下,谭宗明的脸庞有一半被笼罩在阴影里,好看到让她的心都在跟着颤抖。
这样好的人,居然被囚禁在父母的牢笼里。
“我们很像。”
谭宗明算是默许。

在茫茫人海里,相遇,相知,到眼中只拥有彼此。
这也许真的是上天安排呢。
谭宗明从小到大,从没有跟别人这样认真的说过自己,连父母都没有。
而安迪,在他眼中却似乎最拥有与他分担的权利。

“以后,有什么都跟我说吧,我很愿意倾听。”
谭宗明看着安迪,许久没支声,过了一会儿,才回应,声音有些干涩。
“嗯。”

纽约的星空下,藏着两个稚嫩却坚定的誓言。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废话
更了那么多粉丝涨的慢人气也不高,但是没关系,本来也料到这种题材的受欢迎度不高,也没抱特别大的希望,总之要谢谢支持我的读者,也要谢谢提供灵感的小伙伴们,故事步入正轨之后还要靠你们的支持才能一步步走下去。
这对cp呢是我第一个喜欢的,在电视剧里最偏爱,在小说里却只能把所有的爱给小包了。
我开这篇文呢也不指望人气会多好啊什么的,只是希望给安谭一个过去,一个开始,有了开始,他们才能越走越远。
就这样,谢谢你们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2)